close

在東京都調布市國際交流協會認識了這位70歲婦人~意外滴和她很有話聊~ 即使我已不再去那國際交流協會... 但我們卻2度約出共度開心滴午茶時光~

IMG_3275  

 

這位婦人是為老東京人~ 從小在東京生長~ 從她口中可以得知許多我所看不見的日本。

但她總開玩笑說她東京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...說新宿我一定比她還熟!

第一次約會~ 她帶了我去一間新宿西口與南口之間她說很有名的壽司店~ 但是她一直還沒吃過...

果不其然,味道正如同照片中那般鮮美大顆呢 *^_^* 婦人通常是分兩口吃~ 米飯一定是配著生魚片一同入口~

我們兩人吃得津津有味~ 每口皆是驚喜!! 很快滴也填滿了飢腸轆轆的肚子~

接著她說她從前偶而會來新宿這間 "京王 Plaza Hotel" 享用下午茶~

下張照片正是這個Hotel的午茶點心室,綠意盎然的view看了令人心曠神怡~!

我們一人點了一塊蛋糕及一杯香醇熱咖啡(熱咖啡可無限續杯) 邊看窗外的景,邊享用,慢慢邊聊著~

京王 plaza hotel  

我與婦人提及了"阿信"這部日劇~ 表示非常喜歡!

她說日劇"阿信"裡的年代,正是她父母親小時候的日本年號 "大正" 年代。

劇中當年關東大地震,東京到處是火災也是因發生時間正值中午,家家戶戶在生火煮飯的關係...

幾年前婦人的父母還在世,婦人有讓父母看阿信這日劇~

由於彷彿在回憶自己過去年代,因而看得非常激動感人落淚...

未命名

  

第二次的約會,婦人帶了我去 "東京都廳" 頂樓免費展望台看整齊的東京街景!

雖然自己也去過好幾次了,但實在沒有像這次收穫來的這麼多!

由高處往下看,婦人向我介紹了好多地方與建物歷史是我所不知的!!

照片中高大吉祥物,是日本新年時的裝飾,但婦人表示從來沒看過這麼巨大的吉祥物裝飾,我們在東京都廳裡看見囉!

話說"東京都廳"正是"東京都知事"的辦公所在處~!

結束了東京都廳知性一遊後,隨後問我想不想去吃一間用寒天做成的果凍甜點店,品嘗日式甜點~

婦人點的是~ 季節限定甜點~ 黑芝麻什錦寒天果凍

寒天果凍上加上白湯圓. 黑豆. 大豆. 鮮奶油. 枸杞  最後依個人喜好淋上"黑芝麻蜜"~ 就是正宗的日式甜點呢!!

我則點了~ 宇治抹茶綜合甜點

寒天果凍布上白湯圓. 紅豆. 抹茶冰淇淋. 抹茶捲心酥. 3/1抹茶年輪蛋糕. 花生粉~ 濃濃抹茶香~ 寒天果凍也好好吃~ 吃得很過癮呢!!

這樣的兩次午后約會~ 真的好難得玩得吃得好開心,每次向我介紹帶我認識不同的東京~ 我會永遠記在心裡~

謝謝您~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記錄日本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