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有機會和日本人交談時~我常常好奇喜歡問對方兩個問題~

IMG_2740 
  

1. 是日本哪個縣人呢?

2. 最喜歡什麼日本料裡?

關於第二個問題~不分男女十個有七八個都會回答最愛壽司~

但是接下來第二名第三名愛的飲食就日本男女大不同囉

記得上次被日本人問到我喜歡的日本料理~

我很開心的答道~ 拉麵 及 炸豬排飯

結果對方很嚴肅的跟我說~ 你怎麼喜歡吃男生吃的食物??

頓時我才意識到~ 原來日本男女連飲食也大不同呀!!

普遍日本男生是食肉主義~像是牛排及烤肉~以肉為主的餐點在男生中是高人氣

而日本女生則喜歡洋食料理居多~如蛋包飯或義大利麵

不過近年喜歡肉類的女性比例也上昇了~像漢堡肉或烤肉

另外在拉麵店確實也較少看見女生吃,有時店裡青一色是男生的天堂~ 故女生也不好意思介入...

 

IMG_2739

日本壽司真的好好吃~ 又很大顆~

照片中上方數來左一到左三為黑鮪魚

上方右一為海老(蝦子)

下方左一為鰻魚

下方左二為鮭魚卵

下方左三為墨魚

下方右一二為玉子燒

在日本多數的壽司師傅會將哇沙米事先夾雜在米飯與魚肉之間~

在享用時只要沾些許醬油即可!

若攜帶小朋友的客人~記得先跟師父說一聲不要哇沙米~師傅就會依客人需求來調整哦^-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飲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記錄日本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